存在即荒诞

发个疯

小哑巴打手是耀哥从街边捡回来的,被人打到奄奄一息,满头是血坐在路边,气都像已经没了。
耀哥手下阿非走过去想踢一脚,脚伸在半空中被人一把握住,那个像没气了的满头满身都是血的人伸手握着他脚踝,头没怎么动,睁了眼,自下而上低头吊着眼看展耀,然后又转看阿非,血块糊了他眼皮又堆积在眼角颧骨,刘海头发也被血结成缕,头发后的眼睛亮得很,闭着嘴一言不发。
他手上用了力挤握,像在握着一只橙子要捏榨出汁,阿非叫起来,眼泪鼻涕一起飞,嚎得像杀猪。展耀笑了,说丢脸。
耀哥看人准,他喜欢有用的人,有用的人用起来好用,他觉得这个浑身是血的小破烂不是善茬,是刺猬,是小野狼,有用。好不好用他不担心,他有办法有手段让任何刺头服帖。
后来人让他捡了回去,洗干净养好伤才发现是个哑巴,没大名或者是他不愿意讲,就叫小高。
再后来,没人敢接的生死状小高都帮展耀处理了,展耀高兴,对小高招手,小高疑惑地看他,微侧头,沉默又安静。展耀说过来。小高走了过去。那时他们还没建立默契,后来日子久了,展耀咳嗽一声,小高都知道他想让谁永远消失。
他在椅子边站住,展耀抬头看他,笑眯眯,看起来谦逊有理,像个大学教授般亲善又温和无害。小高嗅觉灵敏,直觉神准,他能闻到展耀身上那股挥之不去的血的腥味。
他屈膝蹲下,如依直觉行动的野生动物。他单膝跪着看展耀,浑身的刺与爪子收起来,露出柔软的腹部。展耀的手抚上他头顶,揉了揉,笑着说,真乖。
他笑的时候看起来更加亲和近人。


有日展耀同洪兴的话事人讲数,此话事人刚上位,叫鸡公,眼高于顶,嘴巴臭得又像生在脚底上,不是个脑子转得快的。他看站展耀身后的小高笑,说,耀哥啊,你系唔系睇我不起啊,带个不会说话的来,哑巴啊?小高出名,鸡公认识他,个星期前他们也还见过。鸡公嘻嘻哈哈推了下展耀肩膀,展耀被他推得后腿半步,也不恼。
后来数讲完,不会说话的哑巴小高一刀剁了他的左手。展耀笑得温和慢条斯理地说:我系个讲道理的人,你是右撇子,我留只右手给你。大家都和和气气讲道理,不好吗?







两年后小高卧底身份暴露,九死一生跑出来,结束卧底任务回O记复职,真名白羽瞳,复职后是O记高级督察白sir。【x】

评论(21)
热度(12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有海 | Powered by LOFTER